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◆◇◆ Select Language ◆◇◆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
Chinese ・ English ・ Indonesian ・ Korean ・

 Spanish ・ Thai ・Malagasy・ Vietnamese ・ Bengali 
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

2014/04/17

我的第一次信玄公节参加经历



初次体验甲州兵团出征


大家好,我是甲府市的报告者-侯纪周,现在在山梨大学所属葡萄酒科学研究中心学习。

201445(周六),我参加了山梨甲府市一年一度的信玄公。信玄公日本期英勇善的名将武田信玄的当地最大的祝活。在每年樱花飘舞的4月,甲府盆地便见风林山火旗(其疾如,其徐如林,侵掠如火,不如山)风飘扬,感上回到了代一这个节日是以信玄公忌日(412日)中心,山梨内各地以不同规模进行,缅怀一代战神信玄公的活
在甲府市中心会信玄公根据信玄公忌日(412日)前的周五到周日连续三天而盛大的。周六的傍晚分开始,从内各地来的1500名兵力会到舞城公园集,面向川中,武田及其部下24猛将行出征式,打仗出征前的盛大。信玄公当勇敢果断甲斐,及其用兵方略与政之道在日本国史上留下极具影响的一笔。信玄公祭现场容及威武的气期最大的军队——武田的英勇雄姿,宛如一幅壮丽辉煌的国画卷

这次信玄公祭,我有幸加入到了三条夫人的队列中,是队伍的旗手。当日下午1点左右,在县民会馆地下换好了服装,跟想象中的一样,得以穿着日本战国时代的服饰,意外的是连武士刀也有佩戴。脚着草鞋,腰佩武士刀,是不是很帅,哈哈!~若在战国时代,金戈铁马,定要驰骋沙场。

 








下午15:30左右,信玄公的各个军团照相留念
很漂亮的信玄公侧室湖衣公主队

アルプス市来的大井公主队

由松平 健扮演的武田信玄率领的公本阵队

由松平 健扮演的武田信玄率领的公本阵队


傍晚17:10左右,所有军队在舞鹤城公园的广场集合,出征仪式要开始了

等候的军团


武田信玄的仪式

晚上7点,盛开的樱花的夜色下,甲府中心街道,信玄公军团出征了


约一个小时的列队出征,切身感受到了武田信玄时代的那份历史感。我走在最前方,头顶大灯的映射下,顿感自豪;特别是街道两旁的观众的那份真挚的热情,鼓励,呐喊,荣誉感,兴奋的心情简直难以言表。在想,若是500年前,是不是也是一样的盛大,令人激动的场面呢?

晚上20:10,整个的出征仪式结束了,虽然整个过程中寒风凛冽,但是非常的开心和满足。这次体验不仅让我对日本战国时代的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,还切身感受了日本传统服饰,列阵出征的快感。如此盛大的节日,无论是活动中身穿战甲扮演日本武士士兵的参加人员,还是道路两旁的观众游客都格外喜悦,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种别样的热烈气氛。同时,我通过交流还认识并结交了来自各地,各个领域的很多朋友。能参加武田信玄公祭,实在是太棒了,这将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珍贵的经历和财富。

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

View Larger Map

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